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请拨打咨询电话 400-810-2680
TOP
当前位置:上海学而思·爱智康 > 中考栏目 > 中考作文 > 正文

批卷老师喜欢什么样的中考作文?(附近年优秀满分作文10篇)

2018-05-17 10:58:52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2015-2021年上海中考二模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领取

— — 学而思初中课程在线预约 — —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免费学习诊断 精品5人班 99元体验课

    点击预约→免费的1对1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考生需明确中考作文的评分标准,根据历年中考中拿到高分的优秀作文,也能明确作文的基本要求以及不同档次的准则。再反观自己的作文优劣之处,以针对性提高。

 

上海中考作文评分标准

 

上海历年中考优秀&满分作文:

 

2017中考作文范例>>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

如果可以,我愿用一生的时光,去完成这一个小小的梦。

——题记

  自习课,一张张苍白的试卷摆在桌上,笔在白纸上写上了花一般的字。那试卷被黑字装饰,被思想填充,却再没有一丝心思可以匀出来,干一点其它的事,比如梦。

  她张望了下四方,拿出了自己的画笔和画纸,勾勾画画,描描写写,尽管桌上的试卷已堆积如山。轻轻一勾,结束了这张画的最后一个细节,也结束了这个晚自习。

  她叹了口气,今天的任务又完不成了吗?又要晚上点灯写了。入夜,那薄薄的窗帘遮住了外头柔软的月,也遮住了学校外灯火通明的街。只有那一缕丝线般的月光,穿了进来。

  她再也无从关注今夜这美好的夜晚。她的眼神和大脑,全部放在了试卷上。数学,科学,理科两门她本就不好,现在试卷上那些一条条难懂的公式,倒成了那咄咄逼人的催泪符。泪水掉在试卷上,很快被纸吸收,模糊了字眼,开出了一朵黑色的苍凉的花。

  是真的要放弃了吗?她不断问自己。那一株名叫梦想的树,被这残酷的现实折去了枝干,砍去了树根。只剩那光秃秃的主干,在现实的风中摇曳,随时都可能断裂。

  她还是抵不过现实的打击,那堆积如山的试卷已经压得她抬不起头了,那一颗梦想的种子,已被埋进了土里。最终,还是放弃了吧……她无奈,打开了那个堆着厚厚物品的箱子,将这本她保存了多年的手绘本,放在了最下面。

  也许,是再也不会拿出来了吧。她苦笑。宿舍里的同学对她说:“看你放弃了,我都觉得可惜。但你不放弃,我看你都看苦起来。既然你放弃了,我也只有为你可惜咯。”她又吹了个口哨,“我去练手速了。要知道,我可是要当全市第一程序员的呢!”宿舍友的背影渐行渐远。

  她依旧是不舍得放弃,又找出了那重重的箱子,拿出了那手绘本,抱回了家。母亲一见她进门,言语劈头盖脸地砸下来:“排名又低了,你还抱着那个破本子干嘛!早叫你放弃,你不听,天天晚上不去写试卷在那画画,你以为我不知道?”说着,一把夺过那个本子,扔到了楼下。本子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楼下那条河中,随着清澈的水流,飘走了。

  她觉得,她的心此刻也随着这本书飘走了。

  不放弃的话,又能怎样。那开在秋天的桂花,凋零,飘落。那路边的小草,枯萎死去。真的是春风吹又生吗?我怎么觉得,是那坠入深渊的石子呢?

  冰冷的温度刺激了脸庞。这个冬天,怎么会这样冷。泪水模糊了视线,想让自己看得清楚,又怎样能做到呢?我不想再看清这个世界了。

  她摔上了家里的门。那条湍急的河流旁。她用手拂了拂冰凉的水,水拍打着她的手,溅出一束束小小的水花,它有什么梦想?她淌进了这一条河水,河水的水位漫过了她的脸,也漫进了她的思想。身体好沉啊,她清楚地感觉到意志的一点点涣散。体温在一点点的流失,在与那江河融为一体。也许来生,我是一捧泥巴,滋养一方草木,不用去理会那繁杂的世界。

 

2017中考作文范例>>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

 

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片花园。有的人的花园繁花似锦,有的人的花园杂草丛生。一位去过许多人的花园的诗人说:“满园的鲜花,其实只源于一粒小小的种子,它的名字叫做诗意。”

西谚有云:“湖泊是大地的眼睛。”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读懂那些眼睛,梭罗却做到了。他只身一人来到荒凉的瓦尔登湖,开始了一场人与自然的伟大对话。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梭罗会选择远离都市的喧嚣?为什么他的生命与自然如此亲近?答案就像那位诗人所说:梭罗为自己的心灵花园种下了一粒叫做诗意的种子,并用瓦尔登湖清澈、纯洁的湖水去浇灌它,静静地守候诗意的种子在自己生命的某个角落萌芽、花开,终而枝繁叶茂。于是在时光的流动中,梭罗感悟到了生命的流动,他的生活升华成了一首人与自然共鸣之中产生的诗,而他自己也成了人类精神的良师益友。而这一切就是因为梭罗为自己的人生种下了一粒叫做诗意的种子,他便收获了一个智慧的人生。

目光回到喧器的都市,生活在钢筋水泥筑成的房屋中的我们与瓦尔登湖有着一段太远的距离。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能以一段守望的距离看瓦尔登湖。我们同样可以变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只要我们肯为人生种下一粒叫做诗意的种子。

 

所以,朋友。当你疲于奔命时别忘了想想陶潜是怎样纵情田园山水中,感叹摆脱身为形役的生活;当你陶醉于灯红酒绿时,别忘了苏轼月下独酌时的惬意。

朋友,在你匆匆走过人生路时,请不要忘记海德格尔的话:“人,充满劳绩,却仍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请为你的人生种下诗意的种子,你将收获一个智慧而有价值的一生。

 

2016中考作文范例>>

 

没想到,真没想到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谁?”这个声音,飘渺,迷茫,如风一般飘过来。

“当然是他啦!”小路亲昵地拉起卢染的手。“你确定吗?”“确定!”

“哎?小路,你是不是早恋了?”母亲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问。

“咦?!”小路愣了一下,“当然没有!”眼前却浮现除了少年的影子。她把头转向别处,不敢看母亲。

  母亲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开始炒菜。

  在炒锅中,豆角皮紧紧包裹着怀里的豆子,以为自己可以帮豆子避免被炒熟的命运。有点像这个世界上的一种角色……是什么呢?

    “叮咚!”手机响了,小路掏出来一看。

“现在有时间?我订了电影票。”——卢染

  是他。“好啊!哪里?”小路飞快地打出这句话。

“妈!我有事先出去了啊!”小路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家门,飞快地跑下楼。

  爱情嘛,就像个莲子,很补。

  小路觉得,卢染,一定会一直陪着自己考上高中,考上大学,然后结婚,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有句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才刚过及格线!小路!你最近都在想什么?”老师把小路叫到办公室。“你最近怎么了啊?为什么成绩一直下降?!这样下去怎么行啊!”

       “我……”小路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她能说她早恋了吗?她能说她把心思都放在让卢染开心上了吗?她能说她想他 想的睡不好觉以至于上课犯困听不下去吗?当然不可以啊!

       “我会努力的。”她低下头。目前能说的也就只能有这句孤零零的话了。

        “好了,我相信你,回去吧。”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

       ……

      “你在干什么?”小路快步走到卢染面前,指着挽着他手臂的女孩。“她是谁?”

  女孩的脸上也显现出惊讶的神色。“她又是谁?”

  爱情像个莲子,很补。但是,心是苦的。

     “脚踏两条船,翻船活该!”小路的死党恶狠狠地撕着鱿鱼丝,“这种渣男……哎小路你别哭啊!没事不还有姐呢!”

  她真没想到,卢染会背叛她。

  小路的眼睛都哭肿了,低气压如影随形。吓得她死党鱿鱼丝都不吃了,一直把她送到她家楼下。

  当小路的父亲拉开门时,吓了一大跳。“孩子他妈!女儿怎么了?”

  当看到父亲后,小路再也忍不住了,悲伤地扑进父亲的怀里。

……弄清楚怎么回事以后,父亲又悲又气。“我和你说过不要早恋了吧!那臭小子!”他其实很想训斥小路早恋,但是看到女儿哭得这么伤心又不忍下手。

  母亲做了一顿大餐宽慰自己的女儿。她和女儿说了很多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听得小路一愣一愣的,倒也不哭了。而父亲,刚刚就出门了,黑着个脸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母亲讲完故事,摸摸小路的头:“你还小,不知道什么叫恋爱。你的男友也还小,他也什么都不懂。以后你也会获得真爱的,像我和你爸。”

      “恩!”小路点点头,表示以后会发奋学习,绝不早恋。至于他爸,竟然杀到了卢染家门口。以至于卢染被他父母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这让小路哭笑不得。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谁?”

“是你的父母。你,真没想到?!”

 

2016中考作文范例>>

 

没想到,真没想到

 

       午后阳光正好,品一杯香茗,手捧一卷史书,行走在历史厚重的书页中。透过历史弥漫的重重烟尘,我看前朝往事,内心悲喜交加:真是没想到。

 

卧薪复越国

 

  残阳如血,你与吴国交战失利而被俘虏。身为一国之君的你,却在吴国当起了马夫。你忍辱负重,处处小心,让吴王以为你已没有复国之心。而你却是每次看着落阳,想着怎么重振越国。你为了不忘亡国的耻辱,便在屋中挂了一颗苦胆,吃饭睡觉前都要尝一尝。“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二十年后,你励精图治,终于打败了吴国。洗刷了亡国的屈辱,填补了内心的创伤。

  真是没想到,勾践,你战胜了亡国的屈辱,打败了吴国,一雪前耻!

 

忍辱作史书

 

  傍晚,当你还在写《史书》时,回想昨日,就因你帮李陵辩护几句触怒了龙颜,惨受宫刑,被关到这个暗无天日的牢房。这对一个男子来说是多么大的耻辱啊!而你却想起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于是你忍辱负重,毅然决然跨过这道坎,着起了《史记》。终于你奋笔疾书,经过十六年的努力,用生命写出了这部煌煌巨着。

  真是没想到,司马迁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活出了别样的风采。

 以命报楚国

  暮光洒满大地,楚国大夫屈原披头散发地站在汨罗江畔。因奸人所害,他被流放。望着滚滚江水,他发出阵阵叹息。但他的心中依然跃动着火热的爱国之心,“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他泪流满面,纵身一跃,带着惆怅跳入江中。惊涛拍岸,风吟唱着悲歌。“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屈原和他笔下的《离骚》一样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真是没想到,屈原,为了楚国的存亡竟然用自己的生命来警示。

  夕阳已沉,我合上书本,不禁感慨:怎么会这样?真是事事难料!这一个个我想都没有想到的事,却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2015中考作文范例>>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人的一生,总有些事,总有些时刻,你愿为之付出一次次的努力尝试。每一次的尝试,会促你向成功更迈进一步,会助你登上更辉煌的人生平台,也会带你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为此,我愿意,一次次努力尝试,无怨无悔。

  初碰钢琴,是几年前的某一天,听女儿弹奏《小步舞曲》时怦然心动,突然很喜欢它的旋律。于是郑重地请女儿教我弹琴。一开始,觉得很新鲜,虽然我连五线谱都看不懂,但是,感觉琴键在自己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哼奏起熟悉的旋律,颇有成就感。可是,很快,难题就横亘在眼前:弹琴是需要合手的,而我只能用单手弹,双手始终无法配合起来。为了合奏一个小节,我往往花上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也无果。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将我击败了——我彻底放弃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碰过钢琴。可是不会弹琴的梦魇时不时涌上心头,刺痛我的神经,告诉我,自己很差劲,是个逃兵,我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可能我的方法不对,抑或,弹琴确实需要一个化茧成蝶的过程。好吧,我再试试吧,谁都不是生来就会弹琴的,我这样鼓励自己。重拾弹琴,比初学更有压力。难题依然存在。但我及时调整心态,一小节、一小节练习,先弹单手,单手弹熟了,再一个个合音。每天晚上,我都准时坐在钢琴前,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开始苦行僧般的修炼。有时双手实在不听使唤,明明脑子里想的是do,但落手却敲在re上,真恨不得把手给剁了。反复几次没有进展时,便很不耐烦地立马起身,像个困兽般在客厅里来回走动,钢琴是锁住我的牢笼,而我又欲罢不能。坚持还是放弃,几个来回后,我明晰自己并不想做弱者,我不想原地踏步,更不愿开历史的倒车,于是,我又自觉地坐在琴凳上,开始周而复始地弹奏。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整整两个月,我仅仅能将一页的琴谱连起来弹,但是不能算是熟练,更不要说旋律悠扬了。然而,这两个月来的历练却给我注入了极大的信心,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我渐渐迷上了弹琴。虽然,天生没有乐感,弹奏的曲子缺少韵律美;有时反复练习的曲子又有几个小节突然忘了章法,又得从头再来,但我始终报以极大的耐心从零开始;有时,一首曲子中总有那么几个小节不得要领,我也绝不放弃,直至攻克。掐指算来,一年半来,我已经学会了《小步舞曲》《献给爱丽丝》《二部创意曲》《思乡》《欢乐的牧童》《练习曲》《练声曲》《土耳其进行曲》等近十首曲目。

  回首来时的路,我惊叹于自己的努力、坚持。在已经不需要努力的年龄里,我一次次地努力尝试,只为证明自己可以变得更出色。在一次次努力尝试的过程里,我也明白,喜欢只是暂时的,只有把喜欢内化为自己的追求,才会付出持久的毅力。大多数的花,许许多多有名无名的花,只在春天开放,又在春天凋零。而犹如菊花、腊梅,错过了春天,却在秋冬凌寒独自盛放。又如昙花,默默蓄积力量,一辈子只绽放一季,一季便是永恒。或许一次的尝试不能取得成功,即使侥幸成功,也不代表从此可以止步,只有不断地挑战生命的厚度和深度,才能发掘生命的真谛!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2015中考作文范例>>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小学时就听过的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据说当年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尝试了六千多种材料,这还不包括每种材料做的反复试验。最初听老师讲这个故事,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这个叫爱迪生的人有些傻气。直到很多年后,我也开始沾染上这种傻气,并以此为荣。

  我曾是个不知“困难”为何物的人,从小到大,似乎做什么事情都可以轻易完成。直到去年暑假,我学钢琴的惨痛经历,才让我明白,原来很多事情是那么艰难,甚至多次努力尝试都很难有所改变的。

  自从去年暑假在小娟家里听她弹奏了一曲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我就像着了魔,哭着喊着要买钢琴,学钢琴。因为母亲不同意,不给予任何经济支持。我下了狠心“一掷千金”,把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全拿了出来,在淘宝上买了台二手钢琴,并去报了个暑期钢琴班。

  我是那么的自信,以我的聪明才智,学会弹钢琴绝对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小菜一碟。满怀热情地去上钢琴课了,可到下课时,我却倍受打击,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因为当老师介绍完一些基本乐理知识后,就开始教授《汤普森现代钢琴教程》的第一课,那是一段只有两个乐句的小片段。但是,却要双手弹奏。当老师示范结束,我把双手放在黑白琴键上时,完全傻眼了。因为这两只手完全不听从我的使唤,僵硬而不协调。不是弹错音,就是节奏不稳。原本清丽明快的小曲,在我这里却成了混乱不堪,不能入耳的噪音。我要急哭了,这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事。

  回到家中,我把自己关进房里,对着钢琴,又弹了起来。各种错音此起彼伏不断涌现,我的脚都坐麻了,手也彻底僵硬了,可是没有一点长进。原来学琴那么难,我向老师求助,想有经验的同学求助。他们告诉我的都是一句话:“别着急,耐心点,多练习就好。”

  在之后的一年多里,我的自信受到了无数次打击。虽然现在还会不停地弹错音,还在节奏旋律上出错误。但我也学有小成,可以弹奏一些简单的小曲子,如爱尔兰民歌《很久以前》。但最令我感动的是自己面对困难,没有放弃。可能我在音乐上没有什么天赋,学很多年也弹不了李斯特肖邦的曲子。可想到,我曾经自己每天练琴四个小时以上,想到面对自己自尊心的崩溃,我没有放弃,想到我可以在错误中不断尝试,坚持不懈。我为自己的成长感动。

  孔子说:“譬如为山,未成一篑,止,吾止也。譬如平地,虽覆一篑,进,吾往也。”看来这世上有些傻气的不只爱迪生,这孔老夫子也是个不论结果,努力尝试的人。我为自己也沾染上这种傻气而骄傲。因为,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2015中考作文范例>>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天空的颜色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阳光掩在云间,吝啬它用之不竭的温度。我在这高高的天穹下,一个人在跑道上艰难前行。

  那是运动会前的第一次尝试。

“女子四百米缺人呢……”为人数不够而发愁的体育委员将恳切的目光转向我。“Z,你可以上吗?”

“从来没参加过个人项目,就算去了也是倒数吧,一定很丢脸。”“但是空置名额更是丢了班级的脸面啊。”我心里左右为难,一时拿不定主意。

“尝试一下吧,就算没成功——努力尝试一下吧。”一个声音响起,似乎是体育委员的,似乎是我的,又似乎是来自远方人群的。

  于是,那天的体育课,我独自前往环形跑道。那是一个风很大的秋日,天空的颜色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阳光掩在云间,吝啬它用之不竭的温度。“应付般地尝试一下就好。”我迈开脚步狂奔,在这高高的天穹下,顶着风。

  可事与愿违,长时间的不活动令我在半程就忍受不住心口的疼痛与呼吸的困难,瘫软着坐在了地上。望着那未完成的半圈,一股羞恼之感升腾起来。半途而废,这样的错误,难道可以允许?即使是尝试,难道可以随便应付过去?我为原来的想法而惭愧。风中的我突然树立了极为坚定的信念——要风雨无阻地尝试。

  第二天,为了避免原来的情况,一开始我跑得很慢,一圈下来倒没有太过疲劳。接着,第二圈,第三圈……在高高的天穹下,只有我小小的一人,在傻傻地尝试——但是很坚定。

  从此,我每天都在努力弥补第一天的惭愧,每天都在努力尝试着让自己在那深红的跑道上洒下无畏的汗水。踏上那跑道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且令我乐在其中;计时器上1分40秒的成绩,也常令我欢呼雀跃。这已是第几次尝试了呢?记不清了。我在天穹下笑着奔跑。

  运动会也在不久之后如约而至,那天的天空,还是那么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阳光掩在云间,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它洒下了零星的温暖。

  那是一次自由的奔跑,我记得。——成绩是1分21秒,我记得。

  但记忆中,更清晰的是那未完成的半圈,是一个女孩每天在长长的征途上洒下汗水,是她诚惶诚恐的尝试和信念坚定的努力。不止一次。

  努力着,尝试着,每一次都应该如此。无需介意天空的颜色是否让人心旷神怡,无需介意风是否逆向而行。至少这一次,可以努力尝试。

  我在高高的天穹下笑着,真切的感受到了阳光洒下的炽热的温度。我相信,未来还有许许多多次的挑战,但是我都会用尝试的方法,努力着,完成他们。

  是的,远不止这一次。

 

2014中考作文范例>>

 

这里也有乐趣

 

窗外,落日的余晖懒懒散散地洒在地上的每个角落,金黄的光芒像丰收的麦穗压在我的心头,闷闷沉沉的,让我喘不过气来。

“数学两张试卷,物理两张试卷,还有化学一张卷子,语文还有……”我默默细数着自己的家庭作业,时不时还听到旁边同学低声的咒骂。是啊,又一个“充实”的周末,“哎!……”无奈的一声长叹。自从进入中考的备考阶段,我的生活再没有“乐趣”二字。   

背着沉重的书包,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念念不忘的仍是下周的考试。

每天回家,都要经过一座小桥,桥下有流水,水不算清澈,浑浑浊浊的,但每当我放学经过这里,会有一道夕阳照在上面,河面会倒映出绯红的颜色,也算别有一番景致。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行人车辆往来匆匆,一阵喧嚣。但走到小桥下面的广场时,车辆的喧嚣总能被一阵热闹的音乐压制。傍晚了,这里的“夜生活”准时又开始了。   

平时走得快,经过这里时,总是两耳不闻,双眼不看的,今天不知怎的,被音乐吸引过来后,竟放慢脚步,驻足观赏起来。

小广场不是很大,被一些休息的长椅围成一个圈,每个休息长椅后面有一个小花坛,花坛中种着一些植物和小花,暖暖的夕阳洒在上面,颜色比白天略显昏暗。但这个意境和这里人物的活动确实格格不入的。

这里聚集着一批年纪稍大的“舞者”,他们站成一个三排的方阵,方阵的最前面会有一个领舞的老师,这个老师穿着专业的舞蹈服,动作非常的规范到位,合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全身上下散发着活力,与头上的白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方阵中的其他老人也都情绪饱满,节奏感极强。当然,也有技术稍差一些的:一个大概六十几岁的老爷爷,站在队伍的最后一排,好像是刚来的,因为舞步不是很熟悉,眼睛不时看着左右的舞伴,跟在节奏之后也跳得有模有样,但是总是慢半拍,惹得旁边的老人一阵阵的笑声。   

慢慢的,我被这里的气氛感染了。心情也慢慢从浮躁变得淡定。和老人比一比,我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比他们更有张扬活力的资本和条件,却每天因为学习的负担而自怨自艾,忽视了拼搏生活中的乐趣,变得悲观消极。

天色渐晚,夕阳依旧,暖暖的光洒在老人们的脸上,映照出生活的激情和活力,我在这里,也找到了人生的乐趣。

 

2013中考作文范例>>

 

《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

 

“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本应该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问题,我本应该自信满满,流利地完整答出它。可一时间心头思绪万千,喉中更像有一团棉絮涩涩地堵着。我愣愣地站在那儿,最后只能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字:“我……我没有梦想。”

 

其实心中早已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比谁都迫切地希望能亲手实现这个答案;其实家中收藏的,那几百张印有不同异国风光的明信片中的每一处风景都已牢牢地记在心中……

 

可是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它太庞大,太难以实现了。不,甚至可以说是基本没有实现的可能。它之于我,就是一簇冰火,一簇在绽放至极臻时被冻住的冰火,美丽、寒冷又炽热,可永远只可远视,不可亵玩。

 

改变了我这种想法的,是一部电影。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傻子”,一个低能儿,一个被所有人嘲笑欺辱的孩子。可正因为他“傻”,他才比常人更乐观,更善良, 更坚持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更为之不懈努力,哪怕被世人所嘲笑;正因为他“呆”,他才不畏艰难,不惧挫折,不怕阻挠,更是从没有,哪怕是一秒,放弃过自己最 初的梦想。他叫阿甘,一个从没长大的孩子,一位称职的父亲,一个越战归来的战士,更是一位成功的商人。

 

他让我看到,梦想没有难易之分,没有贵践之分,更没有成败之分;而所有你坚持的梦想,总有一天,如蛹褪壳成蝶,会成为现实。

 

纵使时间不可以倒流,我仍然希望能回到那一刻,回到老师询问我梦想的那一刻。趟若今天,乃至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再次与这种问题不期而遇,我一定不会胆 怯。我一定不会退缩。我一定不会将那那个答案深深地埋藏在心中。我一定会堂堂正正地,昂首挺胸地大声将心中答案说出:“我的梦想是周游世界!是用自己的双 脚走一遍丝绸之路;是用自己的双手扶摸尼罗河较真久经风沙的金字塔;是用自己的双眼品味卢浮宫中的历史沉淀;是用自己的双耳聆听多瑙河边潺潺流动的圆舞 曲!这,就是我的梦想!”

 

2011中考作文范例>>

 

悄悄地提醒

 

喧嚣与繁杂,成了这时代的通病;炒作与呵斥,演绎了诸多的新闻;悄悄地提醒,来得实在正是时候;心灵鸡汤,抚慰了一颗躁动的心灵。  

 

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让我们真正和谐地奔向美好的明天!

 

你的真诚,是那么地感人;你的善意,是那么地清纯;你的美德,是那么地高尚;你的一个悄悄地提醒,是那么神奇、那么地能够扭转乾坤。   

 

不需要三令五声,不需要大张旗鼓,不需要声嘶力竭,不需要文山会海,也不需要十二道金牌,更不需要强力推进,只需要你一个悄悄地提醒,就足够改变我的命运。

 

在我迷茫的时候,你一个眼神,充满了鼓励;在我失意的时候,你一个开心的笑容,传递了信心;在我失败的时候,你一条短信,燃起了我的激情,萠葠だ提醒,胜过那雷霆万钧。   小时候,我顽皮地下河洗澡,是妈妈大声地喊我回家,并给了我一次悄悄地提醒——“不要做水鬼的孩子!”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小学的时候,下大雨,我的油纸伞使劲地转来转去,看那水珠成圆圈状飞洒,忽然一阵大风起兮伞飞扬,戳破了同伴的油纸伞,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父亲悄悄地提醒——“快去,与那同学换把伞。”在我的心理播下了善良的种子。

  

当年中考前夕的时候,一次体育课,我不小心把脚踝骨扭了,老师把我背到医院,同学们也纷纷看望我,面对紧张的复习,我急得不知如是好。是班主任悄悄地提醒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在我的心田上绽放了一朵盛开的莲花。

  

工作以来,面对那些不太听话的孩子们,总希望他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改进方法,千方百计地提高成绩,养成问了礼貌的习惯和优良的情操。有时候就悄悄地提醒——“在危险的边缘,不要滑得太远。”也让许多的孩子们铭记在心。

  

贪污****,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党纪国法之外的一个悄悄地提醒;失去理智,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冲动就要受到惩罚的悄悄地提醒;心生邪念,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悄悄地提醒。   

 

忠诚于事业,忠实于家庭,忠贞于爱情,忠爱于大自然,钟情于人生——让我们互相多一点悄悄地提醒!

 

参考分析及例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文章也是如此,所以,要想抓住老师的眼球,一篇文章的开头很重要。

一、开篇明旨,篇末点题或开篇点题、篇末明旨的佳句。

  二、高度概括、内涵丰富、意蕴隽永、耐人寻味的佳句。

  三、烘云托月、借景抒情、托物言志的佳句。

  四、显要精炼的段落首括佳句,承上启下的段间过渡佳句。

  五、整散结合、形式整齐、气势贯通、意义鲜明的佳句。

 

开篇明旨,篇末点题或开篇点题、篇末明旨的佳句。

 

开篇

 

蔚蓝的星球,不息旋转,壮阔的大海,白浪滔天;涓涓的小河,流过田野、乡村和城镇。这些都是生命活力的表现。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青春,这个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都说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

都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而理想的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梦想的花季。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爱心是汪洋中的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

  不知是否曾经擦身而过,你轻轻地如天边的一丝薄云,即使可遇而不可求,也带走了我心灵的关注……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如遭受挫折,被人误解,受到批评等等。当时感觉,无疑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但是以后蓦然回首,那只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多彩岁月的一缕馨香。

人生需要掌声。

许多人时常慨叹:知青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声吗?

就像是风对于帆,就像是温度对于种子,就像是阳光雨露对于万物生长,赞美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营养。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篇末

 

生命是正在燃烧的火焰,在灰烬里同样会放射出光芒,因为生命在你手中,你只要把握好。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希望。青春需要什么?青春需要好好把握。无悔的青春,完美的答卷,把握好它。待到春风吹过时,回想过去,自己的认真把握,干好了该干的每一件事,至少"这"也是对我们生命的一种交待。将青春握在手中,将希望铭记心头,带着希望与梦想,去追求,去奋斗,去创造青春之辉煌。

在花季中,我希望自己能永远记住先哲的那句良训:

生活中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

生活中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爱心带给那些失学儿童,带给那些孤寡老人……带给身边每一个人。当你把爱心献给他人时,你也获得了莫大的幸福。要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为大家介绍了【 批卷老师喜欢什么样的中考作文?(附近年优秀满分作文10篇) 】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电话: 4000-121-121 !想获取更多上海中考的复习方法、模考中考真题资料、中考答题技巧点拨等,请关注上海中考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加入QQ群,与更多家长交流经验!!!
  • 上海小学交流群:639215153
  • 上海小学家长学习交流
  • 上海初中交流群:611612914
  • 上海中学家长学习交流
  • 上海高中交流群:959031473
  • 高考家长学习交流群
  • 上海幼升小交流群:772707735
  • 上海幼儿园升小学家长学习交流群

    相关课程推荐

    小学1对1全科课

    定制元/次

    咨询电话:400-810-2680

    点我预约

    初中1对1全科课

    定制元/次

    咨询电话:400-810-2680

    点我预约

    高中1对1全科课

    定制元/次

    咨询电话:400-810-2680

    点我预约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advice@xueersi.com
    相关新闻

    学习资料免费领更多 >

    中考自招资讯
    初中各科知识
    中考各科试题